台海局势

国民党党内权斗和路线争议 “习洪会”能否成局存变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月初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习洪会”,却因党内权斗和路线争议,行前遭党内要员和立委强烈质疑,要求洪公开表达“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和“中华民国”存在的立场,使得“习洪会”能否成局,犹存变数。


国民党2004年总统败选时,党内曾有将“中国国民党”改名为“台湾国民党”之争,内部自此一直存在“中国国民党”和“台湾国民党”两派,后者近年来已成主流。


执政的民进党宣传,国际上承认的一中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台湾承认一中就是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民进党不愿承认“九二共识”的“两岸同属一中”,国民党内的“台湾国民党”派受此影响,顶多只能接受“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大陆的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的一中指的是“中华民国”,即“两个中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