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贾敬龙 网民吁法院刀下留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河北青年贾敬龙的律师上周二(18日)接获通知中国最高法院已核准前者死刑后,“贾敬龙”这个名字本周热爆互联网,许多中国学者、维权人士纷纷为他请命,还有网民展开联署,呼吁法院“刀下留人”,撤销原先的死刑核准裁定。


按照中国一贯做法,死刑获最高法核准的通知送达后,执行令通常会在七天内下达。不过,直到昨天,仍没有贾敬龙已被行刑的消息,这名年轻人最终命运如何,外界仍在密切关注中。


29岁的贾敬龙来自石家庄一农村,2013年5月,结婚前20天,他的婚房被村长何建华指使人暴力拆除,未婚妻后来离他而去,他向村长要求补偿也一直不果,2015年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他用射钉枪当众射杀何建华,并在据说去自首的途中被村民抓捕。他2015年11月一审被判处死刑,今年5月二审维持原判。最高法9月31日签发了死刑复核裁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