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易锐民:杀气腾腾下听Sam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笔者上周六晚在红馆听“歌神”许冠杰演唱会最后一场,在唱完《浪子心声》后,阿Sam以“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为演唱会划上句号。而他捍卫本土的经典广东歌,则一直在笔者耳边萦绕不散,心情舒畅。然而,昨早醒来看电视新闻,赫然发现香港已非“Sam歌乐土”了,竟处于炮声隆隆中,解放军驻港部队展开了“香江卫士-2016D”军事演习,在青山训练场全程采用实弹射击。


这是第二次开放让媒体拍摄的演习,竟引起一些大陆网民“狂欢”。有人声称军方“要警告港毒(独)了”“要打击港独武装分子”;而香港网民则揶揄“想多了”。


随着红色信号弹鸣起,解放军模拟一批武装分子匿藏在青山,并伺机向港九渗透施袭,驻港部队立即组成联合战斗群进行打击和清剿,出动炮兵和四架“直九”武装直升机,用火箭炮攻击山头白色圈的敌方阵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