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 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绰号“胖五”的中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前晚首飞成功。中国官媒称,长征五号使中国运载火箭的规模实现从中型到大型的跨越,运载能力达到或超过国外主流大型火箭,总体技术指标位居世界先进水平,是中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11月3日20时43分,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30分钟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标志长征五号首次发射成功。


据《人民日报》昨天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透露,长征五号火箭为探月三期、载人空间站工程等项目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的运载工具。该火箭将在2017年中期执行第二次验证飞行试验,年底择机执行嫦娥五号发射任务,2018年择机执行空间站工程发射任务,2020年前后执行火星探测器发射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