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党产会再冻结党产 国民党仍取不到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高等行政法院上周裁准在行政诉讼终结确定前,行政院党产处理委员会(简称党产会)冻结在野国民党银行账户的行政处分均停止执行。但国民党昨天上午派人前往银行欲解除冻结账户,党产会抢先一步下达行政命令再度冻结国民党资金,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大展痛批党产会视法律于无物,“形同让国民党因财源不足而自行瓦解”。


今年5月台湾执政党轮替后,新成立的党产会便启动对国民党党产调查,并迅速冻结国民党在永丰银行及台湾银行账户约9亿元(新台币,下同,3900万新元),导致国民党9月发不出薪资,国民党被迫向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的母亲初永珍及另一名人士各借4500万元,以解燃眉之急。



法院要求停止冻结国民党党产
国民党一方面抗议党产会手段粗暴,另一方面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停止执行党产会冻结国民党银行账户的行政处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周五裁定,党产会的作法欠缺行政处分的明确性要求,合法性显有疑义,裁准在行政诉讼终结确定前均停止执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