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不满“台湾前总统”头衔被撤 马英九抗议遭世华经济峰会羞辱

(中央社)
(中央社)

字体大小:

(马六甲综合讯)因不满“台湾前总统”的头衔在世界华人经济峰会上被撤换,马英九前天在马六甲召开记者会抗议自己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压及羞辱”,并把矛头指向中国大陆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第八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前天在马来西亚马六甲举行,据大会安排,卸任后首度出访的马英九将发表演说,题目是“台湾与东协(即亚细安)更紧密的经济前景”。不过,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峰会现场发放的资料中,将马英九“台湾前总统”的头衔全部拿掉,马英九最后是佩戴自制的“中华民国(台湾)前总统马英九阁下”的名牌进场,还一度打算退席抗议。

据报道,在据理力争之下,峰会开幕后,大会司仪和马国官员终于以“台湾前总统”的头衔介绍马英九,大会手册中原本以“台湾前领导人”介绍他的文字,也被修正液涂去。

马英九说,事情发展令人纳闷,自己实在不懂大陆这样做“究竟是在释出什么样子的善意”,又指过去八年来,自己推动维护两岸关系最力,在台湾被骂了八年亲中卖台,现在离职后竟要受到这样的羞辱。

马英九说:“大陆真的要检讨,如此反复,两岸要怎么走下去。”

对于马英九的抗议,台湾朝野均表示声援与支持。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前天表示,马英九是中华民国前任国家元首,活动主办单位以这种方式对待台湾前总统,极不礼貌、也不恰当,主办单位应该立即道歉、改正错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