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人数不足流会 台文总无法改选新会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的中华文化总会(简称文总)接连两次因人数不足流会,导致无法改选新会长,新政府指责现任会长、前行政院长刘兆玄刻意操作,让国家资源沦为少数人私有。但刘坚持文总早已是社团法人,应依法经选举产生会长,不应走总统兼会长的威权时代的老路。


中国大陆于1966年发动文化大革命,蒋介石于1967年设立“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推行委员会”,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复兴,自蒋介石起,历任总统都兼任该会的会长。前总统李登辉于1991年将该会改名为“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总会”,并登记为社团法人,民进党籍的前总统陈水扁又将之改名为“国家文化总会”,国民党籍的前总统马英九再改名为“中华文化总会”,马在2010年将会长职务交给刘兆玄,自己担任名誉会长。



蔡英文欲拿回文总主导权
今年台湾执政党再次轮替,蔡英文政府9月中旬特地派总统府前秘书长林碧炤、副秘书长姚人多及文总前秘书长陈郁秀拜访刘兆玄,表明欲拿回文总主导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