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辱华 戴姆勒一驻华高管免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宣布将一名涉嫌辱华的驻华高管免职,这名高管因停车纠纷当众辱骂中国人,并用辣椒水喷伤一人眼睛,在中国网上引发激烈讨论。


据新浪汽车报道,涉事高管为德国人高海纳(Rainer Gaertner),原为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星期日(20日)中午在北京顺义的一家会所前,因抢停车位和一名德籍华人车主发生纠纷,高海纳用英语高喊:“我来到中国一年了。到这里我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在场人士围住他与其争论时,被他用辣椒水喷雾剂攻击,其中一人眼睛受伤。


随后双方报警,并闹到德国大使馆。事件本来以私了告一段落,但被网民发布在网上后,迅速引起舆论关注,高海纳更被“人肉”,给挖出早在一年前就曾在飞机上发表过辱华言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