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几天,中国网民突然流行造句:“今日全国刮风,中国或成最大赢家”“日本又发地震,中国或成最大赢家”“雾霾遍布全国,中国或成最大赢家”“北京生鱼下架,中国或成最大赢家”“脸书变党书,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这个句式衍生出各种版本,有的非常无厘头,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情的人可能会莫名其妙。


其实,这是一场网民针对所谓“环球体”发起的幽默自嘲行动,究竟是谁开的第一炮,目前还不清楚,但缘起是中国部分媒体和专家近年在评论某些国际时事时,动不动就来一句“中国或成最大赢家”,有网民就上载了这些报道标题的截图:“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美国放弃TPP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英国脱欧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OPEC计划拯救油价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乌克兰内乱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亚足联公布奖项提名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