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蔡英文政府“最会沟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首位跨性别政务委员唐凤,被委以督导“开放政府”大任。(互联网)
台湾首位跨性别政务委员唐凤,被委以督导“开放政府”大任。(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曾自诩是“最会沟通的政府”,但执政半年来,从“一例一休”修正案、日本核灾区食品解禁到近日的同志婚姻合法化争议,一颗颗未爆弹陆续点燃,立法院内连确认议事录都得大打出手,公听会也出现黑衣人暴力,各抗议团体一波波涌至行政、立法两院和蔡英文的官邸,导致蔡英文和阁揆林全的民调直落,不满意度逾五成,老早就出现死亡交叉。


“不会沟通”——连执政的民进党立委都无奈地承认这点,“战场开太多,很多事情还没说清楚,又一一纠缠在一起”。


林全周四在行政院会特别指出,“开放政府”是目前政府最重要的基本施政理念和目标,政府各部门须重视如何透过信息透明化、公开化,扩大公民参与。他将此任务交给台湾史上最年青的政务委员唐凤,强调“开放政府”一定要做到让人民有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