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由一人执掌 铁凝当选中国作协和文联主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当选为主席的铁凝,昨天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新华社)
新当选为主席的铁凝,昨天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作家铁凝前晚当选中国作协与中国文联主席,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说,这是这两大部级文化机构首次由一人执掌。


据报道,59岁的铁凝前晚在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中,第三次当选中国作协主席,成为与茅盾、巴金一样连任三届中国作协主席的作家。中国作协自称中共领导下的中国作家专业团体。


作协当晚还投票选出15名副主席,26名主席团委员。其中,陕西作家贾平凹、山东作家张炜首次当选中国作协副主席,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上海作家王安忆等连任副主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