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中国商务部强烈不满日本不承认其市场经济地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日本前天表态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天表示,少数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在如期履行第15条义务的问题上表态含糊其辞,企图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继续使用“替代国”做法,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沈丹阳强调,对于今年12月11日后坚持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继续使用“替代国”做法的少数成员,中国将依据世贸组织规则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的规定,世贸组织成员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将于本月11日终止。也就是说,世贸组织成员今后在对中国进行反倾销调查中,不应再依据议定书第15条采用第三国(替代国)价格来计算倾销幅度,而应根据该产品在生产国的实际成本和价格来计算其正常价格。这意味着中国在世贸组织中将享有市场经济国家的待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