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不满国民党立委转述谈话 叶望辉取消见洪秀柱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因不满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对外转述两人谈话内容,特朗普团队咨询人士、美国资深共和党人叶望辉愤而取消拜会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计划。

据台湾风传媒前晚报道,目前正在访台的叶望辉与绿营人士会面时透露上述内幕。对此,洪秀柱昨天称,从没接到有关要和叶望辉见面的信息,“没有接触就没有见面或取消的问题”。

据报道,江启臣7日下午见过叶望辉后,对外表示自己形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是以“生意人方式做外交”,并指叶望辉也认同此说。江启臣此举显然惹怒了叶望辉,导致他取消拜会洪秀柱的行程。

江启臣会后也引述叶望辉解读,“特蔡电”是特朗普针对中国大陆的一个举动,目的为了未来与大陆的谈判时,制造对美国有利的环境。

报道引述熟悉叶望辉的人士指出,叶望辉和江启臣过去并不熟,但他此次访台考虑到不要让外界认为他倾向于绿营,因此刻意排出空档也联系蓝营人士。

该人士称,江启臣是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国民党籍召委,叶望辉安排拜会,原本默契是不公开两人的谈话内容,但却被曝光。而且江启臣还错误引用叶望辉的话来转述,让他非常不满。

尽管未拜会洪秀柱,叶望辉9日晚还是与国民党籍的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会面约一小时,两人谈及党务改革、美国此次总统选举、未来台美关系等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