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非本土出身非广州市委书记 马兴瑞将升任广东省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兴瑞非广东本土出身的官员,打破了广东官场30余年来由本土官员或广州市委书记升任广东省长的惯例。(中新社)
马兴瑞非广东本土出身的官员,打破了广东官场30余年来由本土官员或广州市委书记升任广东省长的惯例。(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十九大明年召开之前,各地官场陆续出现人事变动。中共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不出所料,昨天获任命为广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将正式接替朱小丹升任广东省省长。由于马兴瑞非广东本土出身的官员,受访广州学者指出,广东官场30余年来由本土官员或广州市委书记升任广东省长的惯例将被打破。


据媒体报道,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昨天召开,决定接受朱小丹辞去广东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马兴瑞为广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举行。按程序,届时若全体大会投票通过,马兴瑞将出任广东省长。


梳理30余年来的广东省长履历,朱森林(1991至1996年)、黄华华(2003至2013年)和朱小丹均曾担任广州市委书记,叶选平(任期1985至1991年)和卢瑞华(1996至2003年)均是广东本土官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