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创作人王泽逝世 粉丝纷悼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人世界家喻户晓漫画《老夫子》的创作人王家禧(笔名王泽),因年老引发器官衰竭,在美国加州当地时间元旦清晨5时57分逝世,享年93岁。其辞世消息传开来后,海内外漫画创作者与爱好者纷纷悼念。


老夫子哈媒体股份公司昨午通过面簿贴文透露消息。声明引述王家禧说:“我的一生就像漫画,我尽可能地让老夫子,也就是让自己耍宝去逗乐读者。”


王家禧1925年出生于天津,父亲王承斌曾任东三省省长,王家禧继承父亲对绘画的喜爱,以及母亲的幽默走上漫画这条路。他在1956年移居香港,曾在法属天主教会负责绘圣经,兼办教会《乐峰报》编绘工作10多年。他工作之余从事漫画创作,以“萌芽”为笔名,在报章杂志发表作品。其中,以长子王泽为笔名创作的《老夫子》系列,因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等人物性格鲜明、情节幽默,迅速风靡港台和东南亚华人地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