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江宜桦重出江湖 要助台湾青年与世界接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江宜桦昨天在台北宣布成立“长风文教基金会”,希望促成民间觉醒,为台湾找出路。(中新社)
江宜桦昨天在台北宣布成立“长风文教基金会”,希望促成民间觉醒,为台湾找出路。(中新社)

字体大小:


睽违两年重新出发的台湾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在“长风文教基金会”成立茶会上指出,台湾长期内耗,要改变目前“闷”的困境,唯有从社会文化着手,促成民间觉醒,因此该基金会要汇聚民间的力量,为台湾找出路,并协助年轻人与国际接轨。


学者出身的江宜桦原本仕途看好,但历经太阳花学运,2014年底为当时执政的国民党县市长败选辞职。他之后在美国哈佛和斯坦福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目前任教于香港城市大学。


他在会上被媒体询及自己是否重回政坛时表示,过去从政是蛮宝贵的经验,透过参选从政虽是服务社会的方式,却不是唯一的方式。他当初在卸任行政院长的告别演说中就提及,离开这个公共领域,会以更有创意的方式帮助社会,长风文教基金会于焉产生,希望能比在政府时做得更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