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我的老天鹅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暑假,在高中任教的一位老同学问我说:“年金改革后,我们的退休金会不会打对折? ”她原本计划在这两年退休,但学校的同事讨论蔡英文政府上台后的年金改革内容,让她担心退休后的生活品质。


这样的恐慌心理在军公教圈子里蔓延了大半年,去年9月3日25万(含退休)军公教人员走上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抗议政府以年金改革为名,将他们污名化为“米虫”,制造职业与世代对立,目的是砍掉政府原来承诺给他们的退休金,全台湾北中南东四区座谈会也多以冲突收场。


在星期天(22日)的年金改革国是会议登场前,身兼年金改革委员会召集人的副总统陈建仁终于透露政府规划的年金改革方案,在超出2万5000元(新台币,下同,1087新元)、3万2000元两个基本生活保障的门槛方案外的18%优惠存款利息,将分阶段调降为9%、6%和3%,最晚六年内走入历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