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校长陈繁昌: 新港大学若深化协作 区域影响力料更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配合香港科技大学25周年校庆活动,校长陈繁昌教授本月中与大学代表访问新加坡。(何家俊摄)
配合香港科技大学25周年校庆活动,校长陈繁昌教授本月中与大学代表访问新加坡。(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陈繁昌受访时说,希望能与新加坡的大学交流学习,寻找新协作机会。国大、南大和新大是港科大暑假交换计划的合作学府,新港学生有互访学习的机会。


如果你提及亚洲的顶尖大学,名单上少不了新加坡和香港,我想如果双方可以结合专长和联系网,我们可以在区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新港两地有好几个共同点,语言互通、中西文化交汇;两地都是依靠人力资本的经济体,同时着重于推进创新与科技发展工作。


新加坡和香港的大学经常在各项全球大学排名中竞争,不过在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看来,新港两地的大学有着“友好竞争”关系,如果能深化协作,结合双方强项,相信可在区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