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七分一人口是“创新人” 超越美硅谷三大城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统计显示,北京创新人才总量超过美国硅谷,平均每七个常住人口中就有一个“创新人”。


据《北京日报》昨天报道,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随着中国政府力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浪潮涌北京,首都“创新人”规模达320多万,占北京市常住人口的14.8%,总数超过硅谷所在地——旧金山湾区三大城市(旧金山、圣荷西和奥克兰)的总人口之和。


报告所提出的“创新人”概念是参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经合组织的科技人才资源概念,同时结合大数据来源和北京实际,把教育程度在本科以上,并在科教文卫、生产制造和物流、计算机信息和软件服务、金融业等四个北京主要现代服务业领域工作的人才界定为“创新人”。此外,报告在数据采集中还剔除了流动性较强的人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