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共需要突破理论瓶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河南滑县“拥毛”民众去年在街头游行纪念毛泽东123周年诞辰。(法新社)
河南滑县“拥毛”民众去年在街头游行纪念毛泽东123周年诞辰。(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光明网前天发表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的文章,分析中国社会左右之争产生的原因,其中包括中共亟待突破的一系列理论瓶颈,令人耳目一新。


左右之争贯穿于中共各个时期,直到现在也没有消停的迹象。近期以来,在一些“拥毛(毛泽东)派”网民的举报围攻下,一些发表过反对毛泽东言论的体制内人士受到所在单位查处。同时,“拥毛派”与“拥邓(邓小平)派”也在互联网上“互撕”,左右之争似有卷土重来之势。


尽管左派和右派都不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主流,但左右之争对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力仍不容小觑。正如公方彬的文章所说,左右争论已经由理论界转到社会公众阶层,甚至加入了暴戾成分,“任其发展下去,‘批判的武器’注定演变为‘武器的批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