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从港“穿山甲公子”说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则“香港富二代广西考察吃穿山甲”的网贴,近日引发中国社会广泛关注。纵然该名男子很快就将微博删除,广西政府在一片强烈的舆论问责声音下,昨天已承诺会继续跟进,意味着事件恐怕还会有下文。


近年中国政府大力打贪反腐,官场上随即出现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即凡吃饭饮酒场所都不能拿出手机拍照。基本上只要大家不说,都可以相安无事。许多痛恨贪官的中国网民因此纷纷讥笑说,这名不知天高地厚的香港阔少,在网上炫耀与官员的吃喝照片,意外帮中纪委捉出了贪官,称得上是“2017反贪反腐第一人”!


事件传到香港后,笔者身边一些做建制派青年工作的朋友却从另一角度慨叹,这名香港富二代曾前往国家行政学院进修,明显是中联办的培养对象。岂料他竟然不知近年大陆官场规矩,公然宣传自己获奢华款待,匪夷所思之余,也反映出香港建制派青年人的水平委实不敢令人恭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