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与习近平通话 特朗普:美国坚持一中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三个星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特朗普昨天终于进行电话交谈。除了一般性的官方表态,两位元首谈到了外界关注的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学者认为,经过双方一番暗中较劲,特朗普已经回归到美国历届政府坚持的一中政策的基本立场。


据央视等中国官媒报道,特朗普在通话中强调,他充分理解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习近平赞赏特朗普强调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两位领导人还同意保持密切联系,并期待早日会晤。


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和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通话,“应习近平主席的要求,特朗普总统同意奉行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声明还说,两位领导人都向对方发出在各自国家会面的邀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