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地铁被纵火 至少17人受伤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地铁一列车昨晚在行驶途中车厢内起火,造成至少17人受伤。据香港媒体报道,警方已拘捕一名声称纵火的男子,不排除他患有精神病。

据《端传媒》报道,被捕的60岁张姓男子涉嫌在车厢内点燃助燃剂纵火,动机有待调查,但相信是出于个人原因,不涉恐怖袭击。该名男子严重烧伤,被送往医院救治,他声称是自己纵火。警方表示,嫌犯说话不太有条理,“有点语无伦次”。

根据初步调查及向伤者录取的口供,火警面积约为一米乘三米。

另据《明报》报道,至少17人受伤,包括6男11女,其中两名为儿童,多因严重烧伤及吸入浓烟,需送院治理。其中嫌犯及一名女伤者现时情况危殆,五人严重,九人情况稳定,一人已出院。

报道说,事故发生在晚上7时15分左右,一辆由金钟开往荃湾的列车突然有浓烟冒出。报道称,起火前有人试图燃点汽油弹,被旁人制止,纠缠间,易燃品在地上起火。

《苹果日报》则报道称,事发时,一名男子在车厢内站在车门旁,突然自言自语:“你们全部去死,烧死你!”还有人听到他说:“我的儿子被人害死。”接着拿着一个玻璃酒瓶,将瓶内的液体从头上淋下,随后点火,全身瞬间着火。报道引述一男乘客说,当时“踩着人走,搞到人踩人,我被人推倒之后,又跌倒推倒一位孕妇,起码四至五个人跌倒”。另有报道称,列车在尖沙咀站停靠时,乘客冲出车厢逃生,有如电影场面。

事发后,尖沙咀站暂时关闭,当局将站内乘客全部疏散,列车经过不停车,站外停有多辆消防、救护及警车。

据当地媒体报道,香港警方派出160人及一支反恐特勤队人员到尖沙咀地铁站,并就是否有人纵火或自焚展开调查。

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高度关注事件,要求相关部门全力调查及跟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