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胡文洁:“咸鱼好无助”——谁是国民党救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20日,台湾“百年老店”国民党将选出新任党主席。面对党内山头林立、党外党产清算等等内忧外患,又得扛起重夺政权之重责大任,这未来的党魁肯定不易当,竞争却异常激烈。


迄今已表态参选党主席的有:詹启贤、韩国瑜、郝龙斌、吴敦义、洪秀柱,是史上最多参选人的一次。外界从五人姓名中各取一个字,加起来组成“贤瑜郝吴柱”,借机嘲讽这个历史悠久的政党“咸鱼好无助”——前景堪忧。


国民党先在2014年的九合一地方选举尝败仗,后在2016年的总统和立委选举丢失执政权和立法院的控制权。蓝营自此军心严重涣散,即便执政的民进党在政策上屡次犯错,亦不懂得把握机会予以重击,被称为毫无活力的“咸鱼”似乎也不为过,至于今后能否翻生,则要看未来党主席的功力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