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台嫌遣送大陆,该怪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不久参加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的媒体联谊餐叙时,主办方反复在宴会厅的银幕上播放新出炉的预防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宣导短片,主委张小月还恳请在场记者“多多帮忙报道”,协助扩大宣传力度。短短两个月内,这支影片不但在岛内街知巷闻,更引起大陆舆论的关注,但陆委会却似乎开心不起来。


原因就在于外界偏偏放错重点,扭曲了陆委会的原意。近年来,台湾人涉及海外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截至去年底,涉案人数已超过2000人。为强化防制诈骗犯罪的宣导,使一般民众能更加了解诈骗集团的犯罪模式,陆委会特地根据真实案例拍摄宣导短片,希望引起社会广泛的重视,关怀周遭亲友避免他们误入歧途,以降低案件发生。


偏偏社会大众注意到的,不是这支30秒广告所要传达的教育和警惕信息,而是当中一句“甚至可能被遣送中国大陆,赔上大好前途”的旁白。网友炮轰,政府救民不力“还拿来消费当广告词”,非常不妥当,更让国际社会觉得“台湾根本拿这些犯人没办法”,有损形象。但也有民众力挺,认为那句简洁有力的旁白“比台湾法律有吓阻力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