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针对《香港问题半年报告》 中国指英国干预香港事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就英国最新发布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要求英国“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并因为日本国防部在报告中将台湾与大陆并列为国家政治实体而提出严正交涉。


英国是香港的前宗主国,其外交部每半年会向国会提交报告,检视《中英联合声明》在香港实施的情况。上周五(2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说,去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发生的连串事件,令港人及国际社会关注“一国两制”的落实,“这包括围绕立法会选举及其后的议员宣誓风波,以及社会对联合声明所保障的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的持续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昨天在网站以答记者问的方式回应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方对香港的所谓“责任”并不存在:“我们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