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战

香港最新民调:曾俊华支持率大幅领先林郑

曾俊华(档案照片,彭博社)
曾俊华(档案照片,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特首选举三名参选人前天首场同台辩论后,最新民调显示,曾俊华的支持率攀升至50%的新高,与排名第二的林郑月娥(31%)进一步拉开,垫底的胡国兴支持率则仅10%。

林郑月娥、曾俊华和胡国兴前天参加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举办的论坛,就重启政改方案、教育政策、港言论自由等课题同台较量,并不时针锋相对。

曾俊华支持率升至50%

网媒“香港01”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从本月1日起每天针对200名香港居民进行的民调显示,论坛隔天(13日),一路领先的曾俊华支持率进一步上升两个百分点至50%、林郑的支持率下滑三个百分点至31%、胡国兴的支持率则下滑1%至10%。

这意味着,曾俊华的支持率创下新高,如今大幅度领先林郑19%,林郑和胡国兴的支持率则双双创下新低。

在综合贴文和留言等网络舆论的“网上热度”分析比较中,曾俊华同样领先,他上周六(11日)的“网络讨论次数”超过12万次,比前一天猛增两倍。曾俊华当天与影星周润发在豆花店相遇,周润发表态支持曾俊华,引起网民热议。

林郑和胡国兴的“网上热度”虽然落后于曾俊华,但论坛隔天仍上升近一倍,分别达9万9810次和4万6061次,显示两人的言论引起网民讨论。

谈到三人在论坛上的表现,教协副会长兼选委张锐辉认为,林郑处理教育事务较多,对相关课题表现得熟悉;胡国兴提出的问题较尖锐;曾俊华则更多是在回应港人的诉求。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岳分析,曾俊华民望本来就领先,加上论坛不设辩论环节,相信他是采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策略。

至于林郑,浸大新闻系高级讲师兼高教界选委吕秉权认为,她表现出对事务的熟悉读,但林郑自称遭网民攻击,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就显得有点“过界”,显示她不理解网络世界,是失分之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