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5000共谍匿台? 陆媒要看名单证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有台湾亲绿媒体近日爆料称,中国大陆在台共谍“有5000人之多”、就连台湾行政机关也被渗透,大陆官媒昨天驳斥这是“鬼扯”,并要求爆料者出示名单和证据,否则就是“故意耸人听闻,制造恐怖效应”。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看台絮语”专栏昨天刊登署名任成琦的文章《“五千共谍在台湾”?鬼扯》。文章援引台媒统计说,目前在台的大陆籍配偶有32万人、大陆学生有11万人,即平均每86人就有一个共谍,认为相关指控“荒唐离谱”“让人鄙夷之至”。


文章指出,5000人的说法不仅让几十万陆配、陆生人人自危,也将令从事两岸交流活动的台湾人担心自己会无故被安上“共谍”的罪名。文章批评台湾绿营旨在挑动台湾民众的恐惧心理,另一方面则是为《保防法》《反渗透法》造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