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厕新措施 机器“刷脸”限索厕纸

天坛公园最近安装了六台“人脸识别厕纸机”,要求访客摘帽、除下眼镜,通过人脸识别来限制访客的厕纸索取量。(互联网)
天坛公园最近安装了六台“人脸识别厕纸机”,要求访客摘帽、除下眼镜,通过人脸识别来限制访客的厕纸索取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北京天坛公园厕所前天起实施新措施,厕所使用者需通过“人脸识别厕纸机”、“刷脸”来索取厕纸,当局希望借此避免访客浪费厕纸。

综合《新京报》、《北京晚报》等报道,天坛公园18日安装六台“人脸识别厕纸机”,分别设置在每座公厕的男女厕所入口处。

要索取厕纸的访客需摘掉帽子,眼镜,并站在厕纸机对应的特定识别区,面朝人脸识别屏幕,机器下部就会自动滑出厕纸,每次出纸长度为60到70公分,同一个人每隔九分钟才能取一次纸。

新措施省纸效果显著,当局试用上述机器的三天时间里,平均每天的厕纸使用量减少八成。

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指出,“人脸识别厕纸机”目前仍在为期约半个月的试点阶段,公园管理处在试点期间安排了专人在旁指导访客,之后将据实际效果考虑是否进一步推广。他也呼吁市民游客节约用纸,防止过度用纸,并可积极监督,及时制止不文明的浪费现象。

此前,《新京报》本月3日曾曝光天坛公园内的不文明行为,一名清洁人员说,曾有一名60多岁的先生,每天带着提包,上下午分两趟带走厕纸,更有两名老太太,一口气把新换的整卷厕纸全都拽完带走。尽管工作人员上前劝阻,还是有人毫不在意地猛抽取厕纸,在手上绕几圈后才离开。

天坛公园2007年首次推出免费提供厕纸的服务,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项服务至今已有1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