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阻干部拆“空心房”村民铲死副乡长 学者: 违法行政酿成悲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分析,拆除“空心房”没有法律依据,是市政府为增加城市建设用地而要村干部完成任务,此案是违法行政酿成的悲剧。


中国江西赣州市发生一起拆迁血案,六旬村民为阻止村干部拆除“空心房”而用锄头铲死乡人大主席。受访学者分析,拆除“空心房”没有法律依据,是市政府为增加城市建设用地而要村干部完成任务,此案是违法行政酿成的悲剧。


赣州市南康区宣传部昨天通过微博通报了当地公安局对此案的初步侦查结果:本月17日上午,南康区十八塘乡樟坊村村民明经国(61岁)看到屋旁停放挖机,“误以为”是来拆他的房子,便抡起镰铲砸挖机玻璃,被在现场的乡人大主席、副乡长卓宇(46岁)等五名村干部上前阻止。明经国情绪激动,趁卓宇接打电话时用镰铲砸他的头,再逃离现场。明经国隔天上午被民警围捕时,“在逃脱无望之际”用石块砸头企图自杀,现已被公安刑事拘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