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国须应对朝鲜半岛生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紧绷的朝鲜半岛局势,中国舆论近来出现两种声音,一种认为不可能爆发战争;另一种认为战争很难避免,中国必须备战。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解放军少将王海运昨天发表文章说,朝鲜半岛局势失控风险急剧增大,战争阴云已在半岛上空徘徊。而战争一旦爆发,肯定会给中国带来空前严峻的安全挑战。中国在努力推动半岛危机降温的同时,也需要尽快做好应对半岛局势失控乃至发生战争的军事行动准备。


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昨天也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平壤迟早将获得洲际弹道导弹,将美国本土纳入其威慑范围。“如果朝鲜就这样不断往前拱,战争爆发是早晚的事。开启战事的有可能是一场久经谋划的突然袭击,也可能是某个偶发事件引起的致命误判。半岛的游戏不可能就这样一轮一轮地玩下去,最终的大爆炸无可避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