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被搁置 蓝营讥讽绿营“打假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铭宗等国民党立委指出,行政部门在唱白脸,民进党团扮黑脸,根本在打假球,民进党三年前口号喊得很大声,先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再审查两岸相关协议,现在执政了,却尽一切力量阻止立法,原因就在于不敢面对两岸关系的定位问题。


今年3月18日是台湾太阳花学运三周年,执政的民进党当时承诺要立法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迄今没有丝毫进展。在野的国民党昨天抢先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安排审查该草案,逼民进党表态;但民进党称,“习特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即将登场,国民党不该不顾国家策略立场,见缝插针。


台湾与中国大陆于2013年6月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因当时执政的马英九政府被质疑过分“亲中”,尽管该协议已举行数十场说明会,绿营人士仍刻意杯葛,国民党后来欲以多数立委优势强行通过,招致“黑箱”(不透明审查)之说,部分学生在2014年3月18日翻墙占据立法院,引发太阳花学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