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香港首富李嘉诚论“女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香港特首选举日只差几天,首富李嘉诚周三在记者会上激情喊话,他自称爱香港,“我们本来引以为傲的香港,今天我们GDP跌到(全中国的)两个几%”;“一人一票,我们本来已经有的,中央是给我们一人一票,但是结果我们自己香港人毁灭,谁是祸首?”


说到动情处,李超人突然哽咽、声音沙哑,这些还不是当日唯一劲爆的信息。记者会上,李超人更反复强调特首的民望固然重要,但和中央的合作也非常重要,他甚至祭出奇招,搬出“女娲补天”的古代神话,寄望新特首像女娲补天一样修补香港出现的各种撕裂。李超人称,许多问题看似无法解决,但其实事在人为,就如“女娲补天”。


说到这个“女字边”的神话,李嘉诚露出笑眯眯的招牌表情说:“女娲补天,那个女字边,女娲补天,你有没有听过这个神话?”说话时,李超人的右手不由自主地轻拍放在桌上的左手手背,看得出他对这个比喻十分满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