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通天梯”逆行事故 两电梯维修技术员被拘捕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旺角朗豪坊商场的“通天梯”上星期六(25日)发生恐怖逆行下滑事件后,警方前天(26日)凌晨以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拘捕两名意外后曾触动扶梯机件的电梯维修技术员。

被拘捕的技术员分别是22岁的张姓男子及52岁的余姓男子。《苹果日报》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源称,机电工程署人员事发后到场检查,初步怀疑“通天梯”辅助制动系统出问题,要求所有人不得接触该系统,但25晚上11时许,机电署发现该系统被人重新启动,有可能改动资料纪录,当时承建电梯的奥的斯电梯公司的两名维修技工人在现场,于是报警处理。

奥的斯电梯公司(Otis Elevator Company)发言人对两名技工被捕感到意外。

发言人称,机电工程署当晚要求两名技工到朗豪坊提供支援,当技工在提供协助时,署方致电警方,警方到场将他们拘捕。公司法律团队正在与执法部门沟通,澄清情况,并全力维护技工,两名技工目前被保释候查。

长达45米的朗豪坊“通天梯”上星期六发生逆行下滑事故,造成18人受伤。

伤势最严重的是47岁的男子马兆文,他的头皮被割出长达四寸的伤口,送院缝针。到昨天为止马兆文及另一名伤者还在留医,其他16名伤者已出院。

香港机电工程署发言人表示,将继续深入调查事故“通天梯”驱动链损坏和制动装置未能生效的原因。该署也要求香港的注册自动梯承办商,于一个月内特别检查全港垂直提升高度超过15米的自动梯,确保安全,同时提醒承办商加强自动梯制动器、安全装置的维修及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