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胡文洁:港人的心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上星期天选出了史上首位女特首,就在这场选举前几天,我和家人正好到那儿度假,期间很自然地发挥媒体人本色,四处留意当地的政治氛围,却什么也嗅不到;唯一的选举痕迹是在地铁站内看到林郑月娥和曾俊华的竞选海报,胡国兴则不见“踪影”,根本就是陪跑来着。


对于这次被港媒称为“小圈子选举”的特首战,没资格参与投票的香港市民到底有多关心,我一直很好奇。与接送我们到饭店的司机聊起这个话题时,他斩钉截铁地说“唔使选啦,林郑上硬啦!”(意即不必投票,林郑肯定当选),追问他“林郑唔好咩(不好吗)?”,对方冷笑两下后,竟搬出“永远的偶像”刘德华来论述。


“华仔,人人都识啦,大好人一个,就算叫佢(他)来做特首,佢都死啦!”司机大哥的理论是,特首不易当,上有来自北京政府的压力,下有来自香港市民的诉求,顺得哥情失嫂意,不管怎么做都会成为照镜子的猪八戒——里外不是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