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宿舍欺凌事件 港高官要求港大取消带头三人学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过百年历史的香港大学近日在网上传出“下体滴蜡”“阳具打头”等宿舍欺凌丑闻,涉事舍堂之一的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昨天宣布向23名学生作出书面警告、取消宿位等纪律处分,但香港新闻统筹专员冯炜光,随即公开呼吁校方取消带头三人的学籍。


综合明报网、“香港01”等报道,港大宿舍近日接连爆出欺凌事件,圣约翰学院一名退选干事发文指出,参选期间受到不同程度的欺凌,更有人的下体被滴蜡。至于另一间涉及事件的李国贤堂,则流出一名男生给按在床上并被人以阳具打头的视频。


此次事件再次引起香港社会对大学迎新活动、舍堂文化的议论。香港大学舍堂“玩新生”的传统由来已久,一直在半默许的情况下存在,但这次曝光的事件,被广泛认为荒唐下流,超越了“恶作剧”的性质。涉事学生更将欺凌过程拍片外传,令各界震惊并作出谴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