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树大招风》扫五奖成金像奖大赢家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电影《树大招风》昨晚连夺五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大赢家。影星林家栋和惠英红则分别凭借《树大招风》和《幸运是我》,获封影帝和影后。

《树大招风》由三名新晋导演:许学文、欧文杰与黄伟杰合导,他们也共享最佳导演殊荣。这部电影改编自香港三大贼王季炳雄、叶继欢和张子强的真实犯罪案件,三名导演各负责拍摄一名贼王的故事。

中国大陆禁映《树大招风》

《树大招风》此前已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及香港电影导演会中获得“最佳电影”。该片也涉及香港回归以及大陆贪官的丑恶嘴脸,被中国大陆禁止放映。

首次入围最佳男主角即得奖的林家栋,获奖后心情激动。他从颁奖人黎明手上接过奖项后,叫自己先冷静,抑制住激动情绪,随后致辞感谢恩师曾励珍、刘德华等,在感谢妈妈时终难忍泪水,热泪盈眶。

《树大招风》的龙文康、伍奇伟及麦天枢也摘下最佳编剧奖,该片并获得最佳剪接。

惠英红三度封后

57岁的惠英红是香港金像奖首届影后,昨晚是她第三次封后。她致辞时说,第二次拿奖时是为自己,此次拿奖是为了患病的母亲,希望没丢母亲的脸,并为惠家增光,语毕全场掌声雷动。

另一方面,去年以《踏血寻梅》摘下最佳女配角的奖项的英国籍“配角天后”金燕玲(62岁)今年“梅开二度”,凭《一念无明》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金燕玲去年11月也凭同一部作品荣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最佳男配角由《一念无明》的大热门曾志伟夺得,这是他在1997年凭《甜蜜蜜》得到最佳男配角,时隔20年再夺此殊荣。

最佳新演员奖则由香港棒球员胡子彤夺下,他参演的是具有浓浓本土意识电影的《点五步》。

昨晚的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艺人郑中基主持颁奖礼,全场一共颁发19个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