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地铁线路“挤”出高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京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外设有围栏,每个上班日早上的高峰时段,乘客都排成长龙,等着进站。(孟丹丹摄)
北京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外设有围栏,每个上班日早上的高峰时段,乘客都排成长龙,等着进站。(孟丹丹摄)

字体大小:

三年前一名北京男子乘地铁被挤瘫痪,上周经法院判处地铁公司赔偿医疗费得26万余元(人民币,5万2000新元),事件再次引起舆论有关北京地铁拥挤情况的关注。


2014年前的这桩惨祸发生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当年1月15日上午7时许,55岁的北京市民王涛在准备乘车时,因候车乘客多、站台拥挤,在车门打开瞬间,他被后排乘客推挤撞到车厢对侧车门当场昏迷,导致颈髓震荡损伤,四肢瘫痪,被评定为四级伤残。


由于事发时人流量太大,无法找到直接撞伤的侵权人。王涛认为地铁公司的运营及管理行为存在过失,起诉地铁公司索赔190万余元,但地铁公司方面辩称,地铁公司并非侵权人,不是适格的诉讼主体,而且在受伤事件中,地铁处于静止状态,原告受伤并非地铁存在故障和其他瑕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