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中联办王振民: 港未来五年不适合重启政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前天说,香港未来五年不适合重启政改,被解读为给香港政改上了五年“紧箍咒”。


据香港《明报》、大公网报道,王振民前天出席由北京大学举办的香港回归20周年研讨会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感觉从时间上不是那么合适(重启政改),已经改了那么多年,最后没有改成”“总不能未来五年把时间都放在政改上?”


王振民也反问:“中东一些国家搞普选,结果造成了内乱、产生大量难民,难道希望香港也这样吗?”香港社会撕裂主要基于经济民生发展问题未能得到解决,重启政改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他主张香港社会冷靜沉思一下,“未來五年,甚至是20年、30年,怎么做才是对香港好?” 王振民也表明,中央对于普选的态度未变,仍是建基于人大“831”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