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中国传统武术的机遇与警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格斗狂人”徐晓冬10多秒内KO(击倒)“雷公太极”创始人,让徐晓冬的名字红遍中国,随后是各方战帖战书也满天飞舞。眼看江湖就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一发难以收拾,中国武术协会赶紧发声,指责徐晓冬与雷雷“约架”行为有违武德,涉嫌违法,对此应坚决反对。


连自称是“热爱太极和自由搏击多年的伪拳迷”的马云也出面打圆场。在从阿根廷飞往墨西哥途中,马云专门写了一篇千多字的随笔,结论部分提出:现代文明里,拳剑刀棍基本就都是一种运动乐趣。在枪炮甚至导弹,核弹面前,一切武功“同是天涯沦落人”,相煎何太急?


马云再一次展示了他的高智商,他长年学太极拳对太极哲学的体验果然有成果,行文以四两拨千斤的方法,轻描淡写地为太极拳缓颊,把争拗化小、化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