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一位才女作家之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文坛新星林奕含刚出版了第一部著作即香消玉殒,震撼全台。(互联网)
台湾文坛新星林奕含刚出版了第一部著作即香消玉殒,震撼全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刚过去的星期天在书店翻阅书报杂志,柜台传来一位老太太义愤填膺的声音:“这事如果发生在我孙女的身上,我就跟他拼了,大不了一命抵一命。”倾耳细听,原来她指名要买《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店里缺货,和店员聊着聊着,老太太火气越发上来。


26岁文坛新星林奕含第一本著作《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今年2月出版就引起关注,4月27日她于台北住家自杀身亡,震惊社会。她的父母后来证实,林奕含高中时被一个补习班名师诱奸,该书中数名女主角都是林奕含一人的亲身遭遇。消息传出后,该书瞬间洛阳纸贵,已逾十刷,出版社目前还在赶印中。


林奕含的父亲是台南名医,2009年她是台南女中唯一学测满级分的学生,被媒体封为“最漂亮的满级分宝贝”。不过,她考上台北医学大学,只念了两个礼拜就休学,后来重考就读政治大学中文系,第三年又因精神问题再度休学,去年结婚后于今年与丈夫分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