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驴友风雪失联二死二伤 舆论热议安全事故为何频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驴友热”在中国持续升温,但上周“五一假期”期间,陕西秦岭发生多支团队、逾30名驴友遭遇风雪失联与被困山顶的事故,造成至少二死二伤,引发舆论热议中国“驴友”安全事故频发的现象。


综合央视、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等报道,截至昨天,已确认37人获救,他们分别来自浙江、云南、上海、南京、北京和福建以及香港,另外,两名遇难者均来自云南,初步判断是失温致死,两名受伤的驴友则来自浙江,仍有一人下落不明。


据报道,这些驴友均是在进行“鳌太穿越”中途遭遇风雪而失联。鳌山位于陕西省太白县,海拔3476米,是秦岭第二高峰;太白山,位于陕西眉县与周至县交界处,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是秦岭最高峰。“鳌太穿越”,即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的穿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