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隧道车祸 幼儿园校车起火11孩童遇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山东省威海市昨早发生幼儿园租用车在隧道内发生意外后起火的事故,造成车上11名幼童和一名司机死亡、一名幼儿园教师重伤。山东省政府己成立由一名副省长带头的事故调查组。

司机身亡一教师重伤

据新华社报道,11名罹难的幼儿园儿童,年龄介于3岁至6岁,其中五人为韩国籍,六人为中国籍。

报道说,昨早8时59分,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幼儿园一辆租用车,到威海高新区接幼儿园学生上学,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发生交通事故并导致车辆起火。事发时车上有一名司机、一名幼儿园教师,以及11名幼儿园学童。

韩联社的报道则说,事发时由于雨天道路湿滑,校车在隧道中与前方垃圾运输车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前方起火。消防人员在事发27分钟后成功控制火势,但由于隧道交通阻塞并伴有大量烟雾,导致救援受阻。

报道引述现场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车门无法打开,影响人员逃生。

另有目击者称,司机的遗体在车厢中部找到,显示他没有放弃这些孩子逃跑。

《新京报》报道,官方昨天下午2时许安排家长进入事发场地,家长一度情绪失控,他们后来被安置在当地一家酒店。

山东威海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也是中韩自贸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近年来成为韩国企业投资热选地,现有包括韩国现代重工、乐天集团、三星电子、SK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735家韩国投资企业。

不过,韩联社指出,尽管涉事学校校名中含“韩国国际学校”字样,该校实际上并未获得韩国教育部许可。

中国新闻网也报道,事发的威海陶家夼隧道去年9月20日也曾发生类似事故,有一辆轿车在隧道内自燃起火,司机四处借灭火器,但拦停的车辆都没有这配备。消防官兵赶到后,才将大火扑灭,但车辆已全部焚毁。

该起事故导致隧道被迫封闭半小时,并有五辆车在隧道内追撞。

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事发后己成立以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为首的事故调查组。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也派员到威海协助韩籍家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