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 八人死23伤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昨晨5时58分发生5.5级地震,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八人死亡,23人受伤,1万2000人受灾。

据央视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上述地震级别,并指震源深度8000米,震中位于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

此次地震震源浅,震中靠近县城,震中五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高,约为4347米。尽管富民安居房屋已建成多年,但未拆除的老旧房屋仍然较多,当地还有一些人住在里面,再加上地震发生时正值凌晨,因此造成较多人员伤亡。

以土木结构或石木结构为主的老旧房屋及牲畜棚圈,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其中,重灾区库孜滚村220户的1520间土建房屋全部倒塌。承担救援任务的塔什库尔干县医院,也在地震后出现墙砖、天花板脱落的情形,但据指不影响正常工作。

据统计,当地五个灾区受灾群众共2460户、1万2000人,目前已转移安置民众9200人,受灾房屋面积60万平方米,2500间,死亡受伤牲畜800余头。

澎湃新闻称,当地学校建在县城中心,没有受到影响,只有部分校舍墙面出现裂缝,目前学校已停课,等受灾情况排查完毕后才能复课。

新疆地震局已将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Ⅲ级,当地成立了救灾指挥部,多个部门赶赴震区一线,拉网式排查群众情况并搜寻被埋或受伤灾民,受灾群众已被转移至安全地带,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平稳。

震区昨日天气为阵雨,预计未来几天也都是多云或阵雨的天气,并且温差较大,最低气温约3摄氏度,这对救援会有一定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