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中介用库什纳名字促销

字体大小:

媒体指出,库什纳集团的中国合作伙伴、移民中介机构“侨外”鼓吹库什纳在交易中的作用。“侨外”在此前的促销短信指库什纳的妹妹妮可将出席活动,并强调她与特朗普之间的关系,将她称为“重量级嘉宾”。

(北京综合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的家族企业——库什纳集团上周为家族成员在中国参与促销活动时提及库什纳的名字道歉,但媒体指出,其中国合作伙伴、移民中介机构“侨外移民”(简称“侨外”),实际上也在鼓吹库什纳在交易中的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侨外”此前的促销短信指贾里德·库什纳的妹妹妮可将出席活动,并强调她与特朗普之间的关系,将她称为“重量级嘉宾”。

今年1月,“侨外”官网说,其创始人丁颖出席了特朗普总统的就职典礼,与总统及其家族成员、内阁成员见面。网站称,丁女士再次受邀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显示美国国会的价值观以及对“侨外”的认可。

库什纳集团与“侨外”的合作项目是一个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豪华公寓,集团需为此融资1.5亿美元(2.1亿新元),该项目允许投资者参与一个名为“EB-5”的投资移民计划,相关投资至少需50万美元,可换取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的机会,而“侨外”正为此在中国推广。

“侨外”是中国移民业内最大的企业,创办于1999年,帮助中国富裕阶层移民海外,目前经营的移民目的地有15个国家,包括加拿大、英国和德国等,通过美国EB-5项目办理移民也是其经营范围。

EB-5投资移民政策近年因出现部分问题项目而饱受争议,而“侨外”宣传与库什纳家族合作的项目时,曾称其是“真正意义保证获得永久绿卡并安全投资,我们认为这是侨外最好的项目之一”。

上周末,妮可参加了在北京和上海的商业推介会。尽管她在会上没有点名特朗普,特朗普的照片出现在宣传幻灯片的材料中,并被列为EB-5项目的“关键决策者”。

美媒再质疑利益冲突

对此,美国媒体再度质疑特朗普政府涉嫌利益冲突,目前担任特朗普顾问的库什纳被认为继续从家族房地产生意和其他投资中受益,价值高达6亿美元。同时,《环球时报》等中国官媒也质疑,认为库什纳集团可能从不正当竞争中受益。

库什纳集团8日发表声明,为在中国的推销活动中强调与库什纳的关系道歉,当天,白宫发言人也表示贾瑞德·库什纳的行为合规,他没有参与家族的投资宣传活动,而总统和国会正在审查所有的签证项目是否符合美国劳工的利益。

根据原定计划,妮可本周末将出席在深圳及广州的促销活动,但在舆论质疑声起后,她更改了行程。据《纽约时报》报道,“侨外”前天表示,库什纳集团将不会派人参加本周末的活动。“侨外”原本为库什纳家族成员安排的中国行共有五个城市,最后一站是在武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