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购自美国两艘二手巡防舰航抵高雄

台湾向美国采购的两艘二手派里级巡防舰昨早抵达高雄左营军港。(自由时报)
台湾向美国采购的两艘二手派里级巡防舰昨早抵达高雄左营军港。(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向美国采购的两艘二手派里级巡防舰,昨天上午返抵高雄左营军港。台湾军方称,这两艘军舰加入海军,可有效提升反潜侦搜战力,加强海防安全。

据《自由时报》报道,这两艘军舰分别以台湾省首任巡抚刘铭传和晚清爱国诗人丘逢甲命名为“铭传”号、“逢甲”号,以纪念刘、丘两人对台湾的贡献。

两舰今年3月自美国启航,返台历经60余天的航程,海军特别邀请家属前往迎接,但并没开放媒体采访,当地军迷及媒体只能在军港附近找制高点,捕捉军舰进港画面。

派里级巡防舰是美国海军在1980年代所生产的导弹巡防舰,舰上配备标准一型防空导弹,具备海上区域防空能力,另外舰上可搭载了两架反潜直升机与拖曳阵列声纳,因此也担负海上的反潜作战,除可独立作战外,也可负责船团、舰队的防卫战力。

台海军司令部也说,“铭传”与“逢甲”号军舰原为美国海军经过演训验证的性能优越军舰,与台湾现役成功级军舰许多系统及武器配备可通用,同时也包含原随舰安装的2套SQR-19拖曳式声纳,加上台军方此前披露,两舰还首获美方释出SQQ-89水下作战系统,这对台湾整体反潜作战战力有重大助益。

2014年底,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签署海军军舰移转法案,授权对台出售二手派里级巡防舰。台军方安排在今年接舰,台海军司令与驻美代表3月赴美,与美方共同举行移舰仪式。

台海军司令部介绍,2016年5月接舰官兵陆续赴美,历时10个月,均依计划顺利完成各阶段的工程及测试,且接舰官兵均通过美方严格的训练与验收。后续“铭传”和“逢甲”号两舰在完成相关装备整合测试及人员训练后,将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