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蓝”曲终人散霾又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星期日(14日)召开当天,北京晴空万里,出现“一带一路蓝”,但随着论坛前天结束,曲终人散,北京昨天再次出现轻微的雾霾,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布的数据更显示,北京与周围地区今年首四个月的空气污染情况仍在恶化。


尽管当局加大绿化管理和惩罚违例者的力度,综合新华社、路透社等报道,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地区13个城市今年1月至4月的PM2.5浓度达每立方米85微克,同比上升近两成(19.7%);PM10浓度则达到每立方米140微克,同比上升10.2%。此外,京津冀在此期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6.7%,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据报道,京津冀正面临压力,须在今年底以前将2012年的空气中小颗粒物质水平降低约25%。北京的目标是将2016年的PM2.5浓度即每立方米73微克,降至平均每立方米少于60微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