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张小月:要越南老挝承认“一中” 大陆是昧于事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小月昨天表示,中国大陆要求越南、老挝等国家承认“一中原则”,是非常昧于事实的做法,台湾绝不会接受“一中原则”,因为“台湾不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


蔡英文政府明天执政届满周年,但府方已取消规划的媒体茶叙。陆委会每周四的例行记者会向来都由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主持,昨天临时通知媒体改由张小月亲自主持,吸引不少媒体前往采访。她在会中答复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对于斐济驻台代表处10日撤馆和台湾未能取得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张小月指出,大陆自1949年起便不断打压台湾,或夺取台湾的邦交国,或干扰台湾的国际参与,完全否认“中华民国”的存在,假装没听到、没看到,这令台湾民众非常不满,民众心里这种不满会逐渐累积,与大陆希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说法背道而驰,只会让两岸关系渐行渐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