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重庆裸泳滩隐而不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天清晨六时,“九龙滩游泳队”的两三百名男子赴约般,来到距离重庆市中心不远的九龙坡区长江边的裸泳滩,一丝不挂地跃入江中。九龙坡裸泳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存在,相关的舆论争议,也一直存在。裸泳滩周围市民告诉记者,对江边裸泳现象已习以为常,并不特别觉得被冒犯;网上评论倾向认为,公开裸体有伤风化,不少人质疑:“穿个游泳裤会差多远?”对重庆裸泳者而言,在以“码头文化”著称的重庆,裸泳是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重庆作家兼媒体人姜汤指出,重庆码头文化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有深厚的自由基因存在。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蔡敏则认为,九龙滩裸泳者在流动的社会形态中,凭着共同爱好建立起朋友兄弟关系,是重庆码头文化的另一种体现。


5月份的中国西部直辖市重庆气温渐暖,距离市中心不远的九龙坡区一段长江水域,成了许多游泳爱好者的“胜地”,过去几周越来越热闹。


和一般游泳场地不同的是,来到这里的清一色是男性,他们从清晨6时起陆续抵达,从容地沿着陡峭的石梯走到岸边,有的面对彼岸美丽的城市线放声吆喝,然后不急不缓地脱掉上衣和裤子,一丝不挂地跃入江水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