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资深共和党人叶望辉建议: 台湾可与美国各州建立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资深共和党人叶望辉(Stephen Yates)昨天在台湾发表演讲时强调,台湾寻求国际空间不应仅限于联合国与世卫组织;他建议,台湾可与美国各州建立关系,也可与美政客展开沟通。


综合台媒报道,也是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美国前副总统钱尼的国家安全顾问的叶望辉昨天在世界台湾人大会邀请下,于题为“特朗普总统执政下台美关系展望”的演说中发表上述看法。目前,蔡政府因去年5月20日上台后以来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台湾今年自2009年以来,首度被拒于世界卫生大会(WHA)门外。


叶望辉指出,台美未来可在贸易、国防、国际空间等议题合作;台美应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此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新的亚太政策背景下,台湾可思考投入多少资金于建立独立的国防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